header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克服困難,創新天                        
楊克漢
 

        十八年前,我是一位冷氣、水電師傅,自己經營生意。但天意弄人,中風奪走了我的一切。

       一九九三年一天,我駕車帶著學徒前往工作地點。到目的地時已是黃昏六時,學徒準備下車搬運東西時,我很頭暈,跟學徒說:「我很暈想睡一陣」。至七時半,學徒見天黑了,及叫我都未能甦醒,他眼見情況不妙便馬上報警,之後,我被送到九龍明愛醫院,隨即轉送到廣華醫院,經診斷後,證實我中了風,原因是我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加上我生活混亂,經常玩到天光,四、五點才返屋企睡,七、八點便起身返工,當時我才110磅。因我的血管與所爆血管位置接近,不能動手術,只能讓它自然好起來。中風嚴重影響我的身體:右手、右腳、說話能力、眼睛沒有淚水、眼花,醫生說我終身要與輪椅為伴,我在廣華醫院住了三個月,之後,轉到尤德夫人健康院,又住了三個月才回家。

       直到三年後,我的媽媽不論炎夏寒冬,每天晨早三點幾陪我到屋企樓下學行,最初我三個幾鐘頭只能行十個圈,到現在可以行幾十個圈。從當初坐輪椅,用四腳叉、手杖助行,到現在什麼也不用,去那裡都自己去。現在我能來去自如,真的要感謝我的媽媽,媽媽幾年前已回到天家,我很掛念她,她是我生命中最愛,我會以她為榜樣,幫助別人,以生命影響生命。另外,我還為自己增值,曾參加了回聲谷的攝影班、英文班、日文班、玩讚美操,藉以發掘自己潛能及肯定自己。最近,我在回聲谷的藝術展中,展出我的攝影作品。

       最後,我深信我是殘而不廢,我要用的攝影去觸動人心。

 

   

 
本會介紹 | 資訊天地 | 活動 |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06 nuhk.org 腦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