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中秋感言
宣稼瑾
 

        時逢中秋,在此佳節首先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又到人月兩團圓日子,願大家珍惜當下得到的,對於得到的,人們往往忽視它。對於得不到的,往往把它想得太美。

        其實,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全在如何去欣賞,要珍惜和欣賞己得到的,使得生活充實和快樂。

        為了病後,興趣的轉移,能充實自己常識,豐富寫作資料,在暑假修讀了一個短期課程,因天時、地利、人和的環境下,我就報讀在薄扶林中華廚藝學院的課程,由港大中醫學院教授講解養生食療,上午教授理論,下午由廚藝學院的師父示範,同學們試吃。早上家務助理就送我去學院,下午就有人來接我返家,好在學院離家很近,大約只有五分鐘車程,在短短的課程中,我得益良多,本人僅此致謝。

        多謝中華廚藝學院上下員工的包容及保安的協助,香港大學中醫學院各位博士教授的教導,張教授對食療的精通、博學、無私的分享,師父精湛廚藝演譯,同學們相處融洽,東華三院樂群小組的支援,使我感到傷健共融的温暖,必將所學回饋社會。

        我是天生遺傳性的母系小腦萎縮病患輪椅使用者,由於屬慢性退化疾病,退化期可長達十幾年,是一種不治之症,最後衰竭癱瘓或併發症而死。深深影响我的日常生活,我有良好的記憶及認知能力,精神上異常痛苦,實在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絕症。能參加課程,感到異常的高興。

        病後有時感沮喪,有時感孤寂,而病友的相聚,互相鼓勵,給我很大鼓舞。而腦同盟及復康會合辦的腦部受損患者的復康與病後適應的講座,由香港瑪麗醫院腦外科主管洪君毅醫生及理工大學康復及治療科學系助理教授方乃權博士主講,是太適合各病友了。可以和專業人仕分享心得,收集了資訊,對病後的復康及適應性,有莫大的幫助,因我很害怕考試和寫一大堆筆記及交功課,覺得講座是一個很良好的選擇,有機會不要失去。

        與時並進,把握機會,不要放棄自己,活在當下期望能够終身學習。敬祝大家身體健康。

 

   

 
本會介紹 | 資訊天地 | 活動 |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06 nuhk.org 腦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