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大班」的 故事
鄭志中
 

                                           

        我中風前從事蔘茸海味業,與三位朋友合夥開設蔘茸海味店。2000年香港經濟逆轉,店鋪生意下滑,給我很大壓力。2002年農曆正月初二早上,我回中環店鋪開年,10時許我覺得頭痛,於是叫拍擋給我買頭痛藥,我忍痛繼續做開年儀式,儀式完成後我回櫃面休息,但一坐下就暈倒不醒人事。拍擋立即通知我太太,我太太叫他立即打999送我到瑪麗醫院搶救。到我清醒有知覺時,已是六個月後,身在麥理浩復康院接受治療。後來太太告知我爆血管,在醫院昏迷達35天,期間曾接受開腦手術。為求身體康復,我太太請一位中醫為我推拿針灸,後來又帶我回國內求醫。我現時手腳康復良好,最大的後遺症是記性很差,處理日常事務容易犯錯,烏龍百出。經醫護人員介紹,我參加了「腦同盟」,後來又參加「明愛」中風病人互助小組,擴闊生活圈子。我現在已退股海味店,兩兒子亦已完成學業投身社會,無煩惱,無牽掛,經常到健身院做運動,參加病人組織的活動,做義工,生活充實。

編者按:腦同盟內,人人皆稱呼鄭志中為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