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我的復康路
利詠然
 

        聽到「回頭再看我的最初...」這句歌詞令我回想起發病後辛酸的經歷。在1994年11月4日凌晨時分,在睡夢中,突然我尖叫了一聲後,我就由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女孩變成現在要靠着輪椅代步的少女,我的一生命運就改變了。
.
13年前我因先天性畸形血管爆裂,手術後昏迷了半年。甦醒後,四肢動彈不得、不懂進食、奶要從喉管穿過鼻孔,進入胃部來維持我的生命。不會說話,連一些非常簡單的身體語言也不能做到,不會提筆寫字、不會排尿、沒有認知能力…,每天躺在病床上望着冷冷的四周,甚麼也不會做,像一個廢人。

兩年後我便出院,隨即入讀我家附近的一間主流學校,因學校沒有開設小三班,母親為了可以照顧我,別無選擇下,我只有入讀小四。停學了兩年及手術後的後遺症也很多,如不良於行、記憶力衰退、說話緩慢、口齒不清、觸覺遲鈍和缺乏反應,使我做甚麼事也力不從心。學業固然追不上,別人也當我是怪物,要媽媽陪着,寸步不離,我當然不開心,但我以做甚麼呢?連流淚的能力也沒有,怎可以發洩我心中的悲痛呢? 雖然如此,我並沒有放棄自己。我每天不停地努力做運動和唸書,希望有一天可取得突破。

在我病後和康復路上,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懷,非筆墨可以形容。家人的忍耐教導和鼓勵,使我積極面對困難,不輕言放棄生命,有逆境自強堅毅的精神。

在此,我感謝馮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和家人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上路的。與此同時,我希望其他同路人積極面對人生,重燃心中已熄滅的燈火,創造奇蹟,活出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