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永不言敗
李佩施
 

                                
              我是癲癎症的長期病患者,小學三年級開始,經常在上課時發作,上街時我好擔心突然發作,勞煩路人報警送到醫院。同學和家長都不喜歡接近我,過着孤寂的校園生活,幸好老師經常安慰我要勇敢面對。在家裏爸爸、媽媽和妹妹關心我、支持我。

轉眼間三年進進出出醫院的日子過去,我升上中學。病情稍為好轉,有一段時間發作減少了,但我最不開心是中五會考的時候,往往突然發作令我腦子一片空白,會考成績當然欠佳。中學畢業後,我想做文職工作,便報讀技能訓練中心文員及商業實務課程,認識到幾位同病的同學,相處得很愉快。

可是,我的病情又惡化了,找不出病源,每月總有十次以上發作,十分嚴重。反覆檢查和試藥,但總是控制不住,沒有起色,於是,屯門醫院轉介我到瑪麗醫院腦外科處理,終於找到原因,原來是右腦受到海馬區影響,醫生決定替我切除海馬區,今個開腦手術有很大風險,我足足擔心了大半年。進入手術室打了痳醉藥我就不醒人事,過了十二小時就完成了,轉入了深切治療部觀察。手術後康復期過了十幾天,醫生吩咐我在家休養,小心護理預防細菌感染。過了一段時間,病情好轉,只是間中頭部和頸部痛,這是手術的後遺症。康復後我去扶康會做義工,幫助智障病人。可是我經常頭痛,原來腦部有一個水囊,又要安排做手術,醫生說如果不做可能會死亡,最後只好屈服。過了幾個月才可以再做義工,我慶幸完全康復,便嘗試找尋工作,但總是失敗,只好繼續做義工。

不久,噩耗又來了醫生發現腦部的水囊越來越大,要我留院觀察和做引流手術,腦部和肚部都要開刀,醫生不肯批准出院,認為情況十分危險,可能隨時死亡。三個月復康期後,再沒有發作,頭痛和頸痛慢慢減少,但要長期服藥及覆診。好多謝醫生的悉力醫治,煎熬了二十幾年終於在我主耶穌幫下驅除病魔,重見天日,可算非常幸運,眼見同病的朋友浮沉苦海,我是一個最成功病例,以後決心盡力幫助社會有需要人士,回饋社會。

最後我衷心感謝范醫生醫治,家人照顧,教會弟兄娣妹為我多年禱告,來醫院探望我,祝我早日康復。慰問我和支持我,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時常鼓勵我,感謝主耶穌引領他們來扶持我幫助我,我深信人間有情,明天會更好。

 

   

 
本會介紹 | 資訊天地 | 活動 |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06 nuhk.org 腦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