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 分享天地 知識 短片 會訊 相關網站 照片集 入會 / 捐款 / 聯絡我們  
 

 

   

麥理浩復康院的天使
譚偉傑
 

       二零零零年的平安夜,我在深圳遇到扑頭黨,自此變成傷殘人士。我當晚飲了很多酒,故走到的士高外靜一下,誰知我就在這時遇到死神的來臨,救我回港是我一個好朋友 ─ 陳基,他是在深圳居住的,每日收工後都會返回深圳,原本他不知道我出事,都是多得士多老闆認得我。當日士多老闆開舖時,發現我躺在街上,地下還有一大堆血積,原來他是經常與陳基一起買酒飲的,於是致電亞基,當亞基來到後,帶我去附近診所止血,他還找到一部手推車,推我過羅湖返港,過關後,在海關的協助下,先去「北區醫院」,再轉到「瑪麗醫院」,最後來到「麥理浩復康院」,展開我的住院歷程。在「麥理浩復康院」裏,負責「訓練」我的物理治療師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姑娘,她就是Sandy Kan(簡姑娘),同時是她介紹我入「腦同盟」這個組織,但是,她為人很盡責,我記得有一次,她幫我拉筋,我用盡全身的氣力,也達不到她的要求,於是她請了一位男性物理治療師來幫我拉筋。又有一次,我問她,我在什麼時候可以跑步呢?她沒有出聲回答,到現在,我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三年前我回到復康院做腳托時,職業治療師陳文泰說帶我去見簡姑娘,我真是求之不得,見到她時,她比以前瘦了很多,但樣貌一樣咁靚,我和她講了幾句說話,便走了,因我不想妨礙其他病人。

        再者,我得到前妻的同意,將女兒─ 譚善濃給回我照顧,她長得很高大,現在還比我高,今年她中學會考了,她對自己的成績很有信心。我現在最大的期望的是她快些出來工作就好了。